自從陷入淘寶這個深坑以後,
東西買一買往集貨一送,請集貨發過來台灣,
我們只能靠著集貨給我們的一個快遞單號追查包裏的下落……
最近集貨、台灣快遞…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…亂成一團的感覺
又有謠傳日通倒了…(其實沒倒吧?!)

現在集貨發貨超過三天以上還查不到包裏的大有人在…
當三天後還查不到會開始心慌…(大家會嗎???)
ES版上厲害的A大,找到了個可以查詢是否進入台灣海關的網址(((↓點圖片可以過去)))


海關這個網址用快遞單號,大部分都能夠查詢的到,(每次查到都安心了點)
但還是有些包裏查無……
我用這幾天已經拿到的包裏的單號去查,查無資料…囧……
應該是有海關查驗……(因為我沒查驗怎麼過海關呢…)
 完成收單建檔,表示海關有收到這筆的報關資料,
沒問題就是查驗完了,後續就是報關行提走,
各個派件的快遞公司拉走貨,一般正常大概當天~三天,就可以在快遞查件的頁面查到資料,
沒有查到時,就要有心理準備,準備和集貨抗戰了……
因為打去快遞公司問也沒什麼用,
你在快遞公司網頁上查不到資料,他們客服一樣查不到,
不會有人知道你的包裏在那…問也沒用…浪費電話費而已……
除非你的包裏在客服腳邊……(((但這怎麼可能呢……)


後來和我用的集貨聊天聊一聊…發現!!!!
其實當他們發貨以後,
根本就和我們一樣,只能用這個單號去查我們的包裏…
當丟包時或查不到件時,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
(還反問我…怎麼會這樣……囧……問我勒,我要"駁杯"嗎……)


他有一個客戶的包裏從10/15發,到今天還是查不到包裏下落…
我主動說幫忙他問問好了(因為大部分集貨用的報關行都是東風~而他也是)


後來我問了報關行、黑貓、海關
報關行、海關若要查資料,一定都會跟你要個"報單號碼"


東風是648開頭的單號,如果集貨連這什麼號碼………也不知道((  查不到包裏下落時真的……)
我就請他去跟大陸那的清關行要這個單號, 後來拿到單號,就去幫他問……

報關行,說10/18出海關就被派送的快遞公司提領走了,
黑貓提走這包裏了……

台灣海關,說10/18查驗完成,被報關行提走。(時間和報關行說的吻合)

海關的電話 上班時間請撥 TEL:(02)25505500 ext 2331 
夜間及例假日請撥 TEL:(02)25505500 ext 2301

 
但沒什麼作用,只能知道確實有進來台灣,也通關了……
因為不管是黑貓、報關行,都查不到包裏在那……
最後,報關行的小姐說,他有請大陸清關行處理……
只是我在想……包裏進到台灣…他們要去那找……
報關行回覆說他們每天進口來的貨物這麼多,
不可能每一件都一包一包簽…
那……也就是進口來的東西……
隨便拿來拿去,不見了…也就查追不到就是了??


後來集貨乾脆請他老闆出面去問大陸清關行,
清關行給他們的回覆是超峰提走這包裏了……所以算是找到了?(((所以當初報關行說黑貓領走是???)))


有點羅生門,後續集貨是告訴我超峰還沒點到貨,所以單號還是無不到,
過幾天,我再查看看,集貨要我幫他查那件是不是真的被超峰提走了……

最近集貨就是這樣,原本發超峰變日通, 原本發日通轉到超峰那~

不知道是清關行的問題還是報關行的問題,還是根本就是集貨自己的問題
想換家又不知道該換去那,因為大部分的集貨情形是一樣的……
沒出事服務都是好,出問題了…真的得靠自己自力自強起來…… 一直追著他問,


而我大至上也搞清楚我們集貨後包裏的流程,
集貨→大陸清關行→大陸海關
→台灣海關→報關行(陪同海關拆包查驗,被拆包要負責回復原狀的其實是"報關行")

出海關以後就是各家快遞去提領走自己派送的包裏…


期間這個集貨還有跟我抱怨…… (我們台灣人怎麼這個樣呢……)
我看到這裡真的是  
因為那位客人一直跟他抱怨,說他的客人都要退錢不要貨了…
 但是人都會這樣吧…跟是台灣人有什麼關係…
買了上仟上萬的東西,二個星期,訂的貨不如預計的期間收到,
是誰都會覺得會不會被詐騙,會想退款呀……

真的準備要來把我用的這家集貨給換掉………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馮小雯 的頭像
    馮小雯

    隨心亂記

    馮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